我如何挽救了我瀕臨破裂的婚姻

2015011718:24



我的一位謝姓學生告訴我,她最近幾


年來親身的遭遇,這些寶貴的經驗很


有價值,我謹將其經驗轉述如下:




她說:我是一位從事幼教的工作者,民國


七十三年到一所師院進修,有一位老師在


上課時常常講述一些善有善報的事例,當時


我們聽了都很感動,班上同學就常常發起捐


款做救助的慈善活動,我也偶而參加,不過


坦白的說並不是很熱心,因為我認為一個人


只要心地好,不要害人或不做壞事就夠了,


何必拿錢去做什麼善事呢?過去也沒有刻意


出錢做過什麼善事,現在不也一樣都很順利


如意?因此行善一事對我而言,似乎是一件


可有可無,無關緊要的小事。然而畢竟一個


人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久之後,


接踵而來的一連串遭遇,卻證明了我這種


想法和觀念,是似是而非,並不正確。



自從我結婚以後便一直覺得很幸福,先生對


我和兩個孩子都非常關心和體貼。我先生為


了體諒我上班的辛勞,常常在晚上親自下廚


,做一些可口的菜餚,讓全家分享。吃飯的


時候,他也經常跟我天南地北,談得非常的


投機,因此吃一頓飯往往要花好幾個小時以


上,我的公公婆婆和鄰居親友,也都一致公


認我們是天生的一對佳偶。沒想到「天有不


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種恩愛鶼鰈的


日子,在我師院畢業後不久便發生了變化。有


一天,我先生服務的公司,新來了一位女同事,


由於近水樓台,這位女孩子看上了我的先生,


就千方百計的加以糾纏,而且經常藉故要


我先生陪她外出辦事,我的先生也曾經坦白向


我提起這位女同事的問題,他同時也非常堅決


的表示,他對我的愛絕對不會動搖,更不會受


外人的引誘而變心。當時我深信他的諾言,因


為他一直忠實可靠,從來沒有任何讓我操心的



「前科」。





不料三個月,有一天,我的先生忽然從辦公室


打電話回來說,他馬上要轉到中部的一家分公


司上班,今後將不再回家。我聽了以後簡直是


晴天霹靂,完全無法相信這個事實,我的公公


婆婆問他為什麼要離家,他也支支唔唔的不肯



說出真正的原因。經過我再三打聽和到處查訪


的結果,才知道他已經跟那位女同事私奔至異


鄉,並且秘密賃屋同居一處,我在氣急敗壞之餘


,只好跑到他的辦公室找他談判。然而每次見面


時,他都以極為冷漠和不耐煩的態度向我表示,


我們的情份已盡,希望我以後不要再去找他,


有時我讓孩子去懇求他回家,他竟然也一反過


去疼愛孩子的態度回絕,我的公公婆婆也一再


出面勸他,要以家庭和孩子為重不要再糊塗下


去,他不僅無動於衷,反而堅決的表示,不願


再跟我作夫妻,也不要這個家。這時我很徬徨,


不知所措,只好到處求神拜佛,找相命求改運,


甚至情急之下聽信了一些乩童的話,暗中燒了


不少的符咒,泡在水,並且花了相當的代價,


請人暗中放進他的茶水或菜湯,希望他喝了


以後能夠回心轉意,清醒過來。然而這些努力


似乎都沒能發揮任何的作用。後來他變本加厲,


每隔兩三天便使用明信片,寫信到我服務的地方


,不僅指責我,辱罵我,而且口口聲聲要跟我離


婚。為了怕同事們知道我們的糗事,只好每天很


早就到學校,並且特別注意每天的來信,當時我


的心情和收信後的傷痛,實在無法用筆墨形容。


我常常自怨自艾,為什麼他會如此的狠心和絕情


?最讓我無法釋懷的是,我自認結婚之後,一直


都盡心盡力我照顧我的家庭,善待我先生和公婆,


做好一切該做的工作,而且從來沒有犯過任何大


過錯,我的公公婆婆也都認為我是一個好媳婦,


(事實上我也一直都受到他們的疼愛),然而這


些心血的付出,我的先生不僅未加珍惜,反而恩



斷義絕,另結新歡,棄我而去,這些殘酷的事實,


叫我如何甘心?對我先生莫名其妙的轉變,公公


婆婆也極端的不諒解,然而兩位老人家除了對他


苦口婆心,不斷曉以大義之外,也是束手無策,


毫無辦法。他們對我也只能百般安慰,勸我多


忍耐。這時我已跌進痛苦的深淵,無法自拔。


然而就在這個傷心欲絕,徬徨無助的時候,忽


然想起師院那一位常談因果的老師,說不定他


能幫助我指點迷律,解決問題。於是向老師傾


訴我的苦衷,老師對我表示,要繼續善盡賢妻


良母和媳婦的本份,千萬不可因此灰心氣餒而


怠忽了自己應盡的職責,以免再造惡業。此外


,他還建議我應該多多布施行善,以便消解過


去的罪障,如此雙管齊下,相信以後會有明顯


的轉機。




我聽了以後,雖然心中仍有疑惑,還是聽從他


的忠告,以後就省吃儉用,把每月辛苦所賺的


薪水捐一部份去行善,連續布施了一年後,有


一天我請姑丈陪我去找先生,沒想到他竟奇蹟


似的跟我回到家裏,而且以後,每隔兩三個星


期,他都會回家一次,不過很遺憾的是,每次


他回到家裏總是跟陌生人一樣,從來不跟我講


話,有時我故意找話題跟他談話,他也都一副


愛理不理的態度,因此令我感到很難堪。這樣


又繼續了一兩年,情況都沒有改善,我想這也


不是辦法,因此又再度去請教那一位老師,結


果他要我繼續努力,不要中斷,因為只要行善


累積的功德足以消解過去的業障時,情況更會


明顯的好轉,因此要有耐心和信心,以便早日


解決我的問題。後來我就更積極的努力行善,


每一個月都固定布施兩千元,參加很有意義的


慈善活動,這樣經過一年多後,慢慢的,我的


先生態度竟愈來愈改善,愈來愈親切,後來終


於和剛結婚一樣的跟我有說有笑,彼此不再有


隔閡。現在回想起來,過去那一段傷心落


淚,暗無天日,不堪回首的日子,簡直是一場


可怕的惡夢,令我心有餘悸。我時常聽很多人


說,社會上有不少女性,一旦先生有了外遇後


,大都鬧得全家雞犬不寧,天天爭吵,甚至還


大打出手,結果不僅自己的身心受到嚴重的


傷害,家庭也瀕臨破裂,下場非常悲慘,這種


遭遇不啻是人世間最大的一種不幸。我的婚姻雖


然也經過了一場的風波,然而經過了一番的掙扎



和努力後,居然能夠破鏡重圓,重獲春天,實在


應該感謝菩薩保佑,然而我也常反問自己,為什


麼在婚姻的危機中,能出現轉機?是不是跟我過


去長期不斷的布施行善有關係?




外順便說一件令我驚心動魄,永生難忘的大事


,那就是民國七十九年四月廿三日的深夜,我

們全家大小四口回南部的娘家,返途中,由於


我內急需要上廁所,就催我自先生開快車,以


便趕快回家,到了水上附近的時候,忽然「砰」


的一聲巨響,整個車子竟然衝破高速公路旁邊的


護欄,連翻帶滾的栽到公路下邊的大水溝,我經


過了一陣天眩地轉的衝撞後,竟發現我們全家四


口全被困在四輪朝天的轎車裏,我跟我先生由於


被安全帶套住,始終無法動彈,這時溝水也很快


地流進車內,並且淹上了我們的頭部,幸虧我跟


先生都沒有昏迷,因此在拼命的掙扎後,也就


免除了被水溺斃的危險,這時兩個孩子也在後

座拼命的哭喊爸爸媽媽,我先生就叫孩子設法


從破碎裂開的車窗爬出去,再爬上高速公路喊

救命,不久以後,便來了三個人將我們兩個人

從車中救出來,這時我們都渾身濕透,顯得非


常狼狽,栽在水溝裏的進口車,也已經面目全非

,成了一堆廢鐵。但僥倖的是我們全家四人,除

了我受點小傷之外,都安然無恙,真是謝天謝地。


過去我的老師常說:「平常如多行善,一旦有事,

便能逢凶化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現在我

才深深的體會到,這一句話的確有相當的真實性,



絕不是一句不切實際凡泛泛空談。


 


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每天念阿彌陀佛.

累積福德往生資糧.全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到學校,醫院,寺廟做義工或放生活魚也可以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