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問:請述賭博之害?

2016073015:42


老母答:講到賭就是鬥的意思,人愛賭就是由



貪心而起,貪心一起,慾心就產生了,有了慾



心,良心就喪失了。世人愛拿所有的錢出來賭



博,三五成群,不分晝夜,作勢呼喝,或打麻



將牌、或打撲克,起初是為了消遣的興趣,後



來就要以决輸贏,我想你的金錢,你愛我的白



玉,打得精神疲乏,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只知



自己得到利,那管別人受損。一染上這個坏的



嗜好,就很難改除。



所以士農工商,总要安份守己,不可見別人打牌



,心里就作起癢來。公務員為賭,功名廢棄墮落;



農人為賭,田園拋棄而成荒蕪;工人為賭,工程



就做不好;商人為賭,不務正業。所以賭之為害,



實在多得數不清楚。有些平常生活簡樸、做人厚道



、說話誠實,只為了賭博的遊戲,因而输了錢無法



贏回,弄得人格墮落,最後变成小偷。



有些人平素肯做善事,勤修道德,為了賭,弄得妻



了兒女都賣了出去,形成家門冷落,最後服毒自殺



。因此賭博實害人不淺,應當知道嚴格禁止,切不



可像飛蛾撲向燈火,自取焚燒身体的災禍,所以世



人務必警戒之。



仙童曰以上瑶池金母所講賭博的害處,是極合實



際的,從前在日本淪陷區的上海,有人曾因賭博將



家財輸光了,最後只剩下妻子手上的一隻金戒子,



他亦要拿去賭,臨走時,他向妻子道:「今天下午



三點鐘我要是不能回來,則我已跳黃浦江自殺,你



不必找我!」
那丈夫到了賭場,因為那是打大打小



的玩意,要是開出來的寶与賭博的人所打的大或小



相符,則就贏了,否則便輸。這天這位男士见別人



都打大,他就打小,要是贏的話,他可以贏很多錢



。當要開寶時,那開寶的郎中似乎感到有一股很重



的壓力,壓着他的手無法時寶盤打開,賭場老闆見



情,知道必原因,地向桌面一看,見別人都打大,



一人打小,便向打小問明原因,老闆就禱告道:



「要是開的寶是大,我决不讓他輸,並且將他歷



來所輸錢金部歸還他。」話剛說完,那寶盤就打開



了,開出一看,見那寶是大。老闆說:「你家里一



定出事情!快回去看看!」一
會兒,只見那男士淚流



滿面地來,哭着道:「我老婆上吊死了!」這時



賭場老闆立刻將他歷來输的錢還給他。這就是因賭而



弄得家破人亡的後果!世人能不警惕么?試想賭有什



么好處?有許多人因賭而身敗名裂,這是多麼悲惨的



下場!最近本省流行的「大家樂」賭博,参与者眾,



若不回頭,恐怕後悔來不及了。如修道者再参与賭博



,則上蒼黑籍註點,削去功德,豈可不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