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天神抗日英雄廖添丁結緣訓(台灣德航佛堂)

2018011619:59

氣天神廖添丁結緣訓(台灣德航佛堂)

[日期:2017-08-02]   作者:氣天神廖添丁 閱讀:5278 次


一百多年前廖添丁真照

中華民國八十一年  歲次壬申  農曆二月二十九日 

 (國曆三月二十九日)

德航佛堂             氣天神


神出鬼沒劫富濟貧 抗日義賊/廖添丁結緣訓

  
我若說出姓名來 相信在座的賢士都會覺得意外

,臺灣人差不多都認得我,上一輩之人或許較知

道我的故事,在電視劇、廣播劇、電影中都有演

過我的故事,我叫做-----廖添丁。現在在臺北縣

八里鄉訊塘村的〔漢民祠〕有在供奉我,這間

〔漢民祠〕也有人叫做〔廖添丁廟〕,臺灣要

三曹大辦,上天才撥這個機緣,讓我這個在民

間被當作是一位英雄的廖添丁來顯化證道,是

要大家知道普渡天時的緊急,印證天道拯救有

形、無形眾生的寶貴。在此先參叩母娘參叩諸

天仙佛,感謝濟公活佛慈悲帶領我入壇,我再

叩拜天命林前人及諸位點傳師,添丁藉著三才

身再向諸位賢士問安。

  
添丁我在清朝光緒時,出生在台中秀水這個地方

,不但我的家庭環境貧苦,且父母也早亡,命運

如此,使得孤獨的我就要為自己的生活打拼,在

這種情形下,我就比較早知世故。遇到中日甲午

戰爭清廷失敗,在馬關條約中割讓臺灣的這個消

息傳來,大家的情緒都很激動,臺灣人都不願意

接受異族的統治,所以到處都有人為爭取民族自

由權力,而來賭性命跟日本人抵抗。那時,添丁

我正是血氣方剛的年輕小伙子,因為滿腹的正義
 
感,我去和一些唐山來的武術師父學功夫,就憑

著自己堅定的毅力,過人的膽量,加上一身的好

本領,來保護善良的百姓,以及對日本當局做出

一連串破壞的行動。那時臺灣人民的生活很困苦

,辛苦工作所得,還是被日本人無理的奪取,日

本人處處要佔臺灣人的便宜,可憐的臺灣百姓要

拿鋤頭跟人拚命,也拼不過日本人的武力,大家

只好忍氣吞聲,悲憤地過著艱難的日子。以我添

丁的個性是不會向惡勢力屈服的,日本人用殘忍

的高壓手段來對待咱,咱頑抗硬拚不行,就要用

智慧想別種方法,我日也想、瞑也想,動腦筋在

想要如何替咱臺灣人出一口氣,既然日本人無理

的對咱,咱只好先小人 後 君子,以其人之道還

治其人之身。我去偷那些不好的日本官吏和一些

幫著日本人欺壓自己同胞的走狗他們的財物,作

弄的他們防不勝防,時常提心吊膽,因為他們平

時所享受的,也是從百姓身上奪取的,我這樣做

也不過是將一些財物還給百姓罷了。添丁冒險來

作義賊,雖然使得日本人很恨我,但是能夠使很

多貧困之人,不會受飢寒而來斷送性命,而且也

有人因此能夠去創業,做出一點對臺灣社會有貢

獻的代誌來,這樣我就感到很值得了。一方面又

給那些日本大爺跟漢奸知道緊張,讓他們知道善

良的百性不是好欺負的;而且我替他們將一些財

物還給百姓,也可以替他們減少一些罪過。

  
說起來我一直都在跟日本人作對,那時我曾做

過幾件轟動一時的偷竊案,是故意要製造事端

,來擾亂日本人的情緒,以我不錯的易容術,

時常瞞過日本軍警的追殺,雖然逃命的日子,

我過得心驚膽顫,但是也使得日本人為了要捉

我,大家都搞得昏頭轉向,這樣不是比幾萬人

拿著槍對抗日本人要來得厲害嗎?臺灣同胞在

日本人的壓迫之下過日子,他們的精神寄託就

是神明和我們這些肯挺身來仰強扶弱的抗日份

子,我是不願意讓善良的百姓失望的,所以我

更加勇敢地來抗日,想要盡一份力量,看是否

可以改變臺灣的命運,拯救那悲慘苦難的同胞

。當我一次又一次的行動,使大日本帝國失面

子,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就傳遍大街小

巷時,不知安慰多少同胞的心靈,大家都在心

裏為我叫好,於是我的名子人人皆知。我一生

以義氣與人交陪,以我幾年的江湖經驗,我曾

幫助一些正義之士來進行抗日行動,有的人就

因為感動我為民的精神,而也來做義民抗日。

當台灣有難之時,正是同胞應該團結合作在一

起之時,所以百姓紛紛勇敢地來做義民抗日,

看到這種的情形,使我感到很安慰。

  

說起來我添丁是很短命,二十七歲時就中日本

人的陰謀而被害死,雖然活在世間沒多久的時

間,但是幾年來我為臺灣同胞所做的一切,使

我沒什麼遺憾!添丁前世造來的業,使我這世

命中孤單,還要受盡風波,一生坎坎坷坷,這

世又與人恩恩怨怨不斷,我與日本人有怨仇,

最後也被日本人所害,早早結束了性命。但是

我在日據時代也時常扶弱濟貧,上天也看的很

清楚,歸空以後,玉皇大帝慈悲說我英靈不滅

,可以在氣界修煉。在臺灣光復以後,有一些

地方人士為了要宏揚中國固有忠義精神,讓我

入祀於八里的關公廟讓人朝拜,現在稱做〔漢

民祠〕,也有人稱為〔廖添丁廟〕,上天賜我

享香火五百年,因為我有因果未了,所以等果

位滿了以後,還要去轉世在人間受災劫,可見

善惡之報是一點也不差,添丁不願意再到人間


受苦,所以我願意放棄香火不享受,要來求取

大道,不過我還要等待求道機緣。有很多台灣

人因為懷念我在世的義行,而用三牲五禮來拜

我,他們不知道用葷食來拜,會使我與一些氣

天代理神都會增加罪業,我希望賢士們多多勸

化眾生要戒殺持齋,這樣才有福份。

  
今日德航佛堂開了法會,因為梅山這裡的人很

誠心,上天才有撥這個機緣讓我來結緣。大道

漸漸愈顯,有名的人還會陸續來顯化證道,大

家要珍惜這千載難逢的大道普渡,好好把握修

道的機緣。我與大家皆是臺灣人,我希望大家

都能跟我一樣,有處處為臺灣百姓設想的心,

這就是今日我顯化所要鼓勵大家的。以前日本

人統治臺灣,算來也是臺灣的一個劫數,添丁

我就是為了救臺灣同胞的苦難而生,所以,我

使盡一身的本領做義賊,暗中在幫助百姓。現

在為著要以大道來就世,也有很多佛子出生在

小小的臺灣寶島要來辦道,就像在座的賢士大

家都是擔使命來的,可就不要忘記各盡力量、

各展本事來頂劫救苦啊!

 
我們都不是來人間遊戲的,以前從南到北都

有我添丁的蹤跡,為了要幫助百姓,我挺身

出來做別人不敢做的代誌,只要對臺灣同胞

有幫助,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我願意做一

切犧牲,既使自己一個人擔起做義賊的一些

不好的因果,我也甘願。因為我有這點心,這

種志氣,才使我本來是一個小小的平凡人,


會變成一個現在還活在民間的傳奇人物。因

為一些臺灣同胞曾受過我的幫助就會懷念我

,甚至拜我,今日我添丁來此顯化,目的也

是要鼓勵諸位賢士,希望大家也能不怕吃苦

,不怕困難,走遍全臺灣省,別人不敢辦的

三曹,咱們來把它辦的轟轟烈烈,天事總是

要有一些肯犧牲之人勇敢站在前面辦,憑著

大家的一股誠心與宏願,做出一切奉獻,相

信臺灣百姓很快就都會沾到天恩,在修道中

得到安樂,避免很多災難,所有盡心在辦道

之人,也能夠早日道成天上,名留人間。我

們盡心盡力救眾生,就是對眾生有義,那麼

有形,無形的眾生也會對咱有義,那就親像

賢士渡化三曹原人,三曹原人也會助你們脫

離一些災難一樣,只要我們的後代子孫,都
 
能修道行善,人間就會減少很多苦難了,大

家說是不是?(是)。

  
添丁在世時就是愛護著咱臺灣這塊土地,今

後大道要大宏揚,我猶然會盡我的一份力量

,暗中努力打幫助道。我們有形,無形的共

同來為臺灣的道務打拼好嗎?(好)我還要

等待求道的機緣,林前人以及諸位賢士的辦

道精神,使我們三曹原人很佩服,救人緊急

一刻也不能耽誤,我希望大家更加要有信心

渡人,你們只要對外宣傳廖添丁來過梅山

〔德航佛堂〕顯化,相信會有很多人很好

奇的來探討天道到底寶貴在那裡?到時候

就要看賢士要怎樣來成全眾生了。說到此

,因為時間很有限,添丁不敢耽擱太久的

時間,諸位賢士要記得──〔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這句話,每個人了自己的業

障,完成自己的宏願,咱們大家一起手牽

手回天見母娘,好不好?(好)那我就來

辭叩母駕辭叩諸天仙佛,感謝濟公活佛的

點化和相助,在辭叩林前人及諸位點傳師

,在座的賢士再會了,大家多保重!

[氣天神在生時就積很多的功德.在老母.祖師

.師尊.師母的恩准下.一指超理很容易.但是要

進入理天之前還是要進修和學習的]

 



  •   asd9595 於 2018-06-03 17:49 1F
  • 隨喜讚嘆 廖添丁英雄善心善行 不可思議功德利益,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8-06-04 18:57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