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患骨節煩疼

2018061716:00


佛患骨節煩疼 ~佛說骨節煩疼因緣經第四《興起行經-又名嚴誠宿緣經》

                  
佛對舍利弗說:從前非常遙遠的時代,有一位長者兒子,

患了急性疾病,十分危難。長者的兒子召喚醫生說:請為

我把病治好,我將給您很多的財寶。醫生就治療了,長者

兒子的病就得到痊愈了。後來卻不報答醫生。長者的兒子

,後來又患病,又叫醫生治療他。痊愈了但卻沒酬勞給醫

生。像這樣有了三次,都不給醫生酬勞。後來又得病了,

繼續請醫生治療他。醫生心裏想:前面已經治好三次,而

不回報。長者兒子說:您前後三次治好我的病,沒有獲得

相對回報。今天您好好醫治好我的病,痊愈了必當一起報

答。醫生心裏想:被他這樣欺騙有三次了,我今天治療他

,應當對他做出重大了斷。就給他不正確的藥,病就更厲

害,就導致他死了。
佛對舍利弗說:你知道那時的醫生就

是我的前身。那時生病的長者兒子,就是今天的提婆達多。

佛對舍利弗說:我那時給個長者兒子不正確的藥,導致長者

兒子死亡。因為這個因緣,數千年來受到地獄的焚燒烹煮

以及畜生、餓鬼的報應。由於這個殘存的因緣,今天雖然

得以成佛,還有骨頭關節各種各樣疼痛的疾病產生。佛對

舍利弗說:你看如來,所有的惡已經斷除,所有的善都具

備,尚且有這樣的因緣。更何況那些愚昧,冥頑的沒有得

道的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