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患背痛

2018061716:02

 
佛患背痛  佛說背痛宿緣經第五

       
佛對舍利弗說:以前遙遠的時代,有兩個種姓的力士,一個

是剎帝利種,一個是婆羅門種,都來到聚會中。那時兩個力

士共同相撲,婆羅門力士對剎帝利力士說:你不要撲我,我

一定給您很多的錢財。剎帝利力士便不使勁,僅僅是擺樣子

,讓婆羅門力士屈伏。二人都受到稱贊,並都受到國王的獎

賞。婆羅門力士竟不實現向剎帝利力士的承諾。後來又聚會

相撲。婆羅門力士又再次肯求首剎帝利力士,就像上次所說

的。剎帝利力士又再次放過婆羅門力士,不去撲。他們都獲

得獎賞,婆羅門力士又食言了。這樣反復了三次。後來又再

次相會,婆羅門力士又對剎帝利力士說:前後我答應你的,

我一定一起回報。剎帝利力士心裏想:這個人數次欺騙我都

食言了,又拿走我應得的獎賞,我今天應當把他消滅。剎帝

利笑說:你已經欺騙我三次了,今天不需要你的承諾。於是

剎帝利力士便折斷了婆羅門力士的脊椎。剎帝利力士又舉起

婆羅門力士在空中轉了三圈,把他扔在地上,婆羅門力士就

死了。國王賜給剎帝利力士金錢十萬。
佛對舍利弗說:你知

道那時撲殺婆羅門力士的剎帝利力士是誰嗎?就是今天的我

啊!婆羅門力士就是今天的地婆達兜。佛對舍利弗說:我當

時因為貪心的緣故而撲殺婆羅門力士。因為這個因緣,我墮

在地獄中,經歷幾千年的時間受到焚燒,煎煮。今天我已修

成佛,所有煩惱已經斷盡,因為那時的殘餘的因緣,所以導

致今天有這種脊背疼痛的苦患。

         佛對舍利弗說:你看如來,所有的惡已經盡除,所有的善全部具備,尚且不能免除剩餘的禍殃,更何況那些愚寐,癡頑的沒有得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