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被旃沙毀謗緣 佛被誹謗通姦

2018061716:07


佛被旃沙毀謗緣  佛被誹謗通姦(一)《佛說婆羅門女栴

沙謗佛緣經》第八卷

             
佛陀對舍利弗說:「在很久很久數不清的歲月以前,人

間也出現過一位佛陀叫盡勝如來,祂的僧團裡有兩個比

丘:無勝比丘及常歡比丘。無勝早已斷盡一切煩惱,身

懷六大神通,但常歡心中的心結與煩惱仍未消除,還是

一名凡夫。」

      
當時,城裡有位叫大愛的長者,家中財富無限。他的妻子

叫善幻,非常的漂亮。而無勝及常歡常常到大愛家中接受

供養。大愛的妻子善幻夫人,因心知無勝比丘早已是阿羅

漢,故而對無勝比丘的供養非常豐厚。但對常歡比丘的供

養至為微薄。常歡比丘眼見善幻夫人偏心,內心生起極大

的嫉妒,竟四處散播誹謗:『無勝比丘真不知羞恥,竟與

人妻善幻夫人私通,他會受到善幻夫人如此優厚的供養,

還不是因為他們之間有不正常的男女曖昧關係……』等等。」

    佛陀對舍利弗說:「常歡比丘就是我的前身;善幻夫人,則

是今日誣指我通姦的那位名叫栴沙的婆羅門女子。」
  
「當時,我因誹謗無勝比丘,以此嚴重的口惡業,在無數的千

萬年中,墜入地獄裡,受盡各種痛苦與折磨。直到今天雖已成

佛,但因前生曾毀謗阿羅漢的嚴重口惡業,致使我今生仍不免

口舌是非的糾纏,碰到栴沙的女子,腹中裹藏小木盆,到我面

前對我咆哮:『你(指佛陀)今日可好,獨自一人快活逍遙,

卻放我一個人,不管我死活。我們早已有夫妻之實,我肚子裡

懷著你的孩子,現在馬上就要臨盆了,你還不快去替我準備酥

油膏及熱水,好讓我安心生下我們的小孩!』」


       
佛陀說:「當時,栴沙女子的出面指控,的確造成莫大的震撼

,換做是別人,可能真要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好在我身後的

玉皇大帝,平時就一直隱身服侍我,躲在我身後替我執扇搧風

。祂以天眼通早已知悉此女來意不善,便以神通法力變化出一

隻老鼠,令其跑入女子的衣裏裡,咬斷綁在木盆上的繩子,木

盆忽然落地。這時,在場的所有人,親見木盆從女子的衣服裡

墜地而出,皆大歡喜,開心得不得了,同聲的斥罵栴沙女子:

『妳怎麼如此膽大包天?竟敢當眾誹謗清淨的佛陀?大地若是

有知,又豈能容忍像妳這樣的惡物?』大家話才說完沒多久,

大地果真立即應聲劈裂,從裂縫中湧出熊熊的烈火,栴沙女便

活生生的直接墜入地獄的最深處-阿鼻大地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