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口業在傳播中不斷瘋

2019051216:02


口業清淨是人生的享受,因為如果從未因一

時氣憤,惡口辱罵人,就不會斬斷多年的情誼

,而人緣散去。如果從未冤枉人,或毀謗別人

的清白,使別人含冤莫白,清名受損,而含恨

一生,無法做人,自己就不會走到受冤受辱,

無法辯白的地步。假若從未擋人廣學多聞,自

己就不會如盲似啞,一切無知。犯下一切大錯

,必然會給自己帶來銷損福份,樹敵立仇的不

平安的後果,何有享受可言?到了業報成仇之日

,無論是住洋樓、別墅,別人也會找上門來找

麻煩。就是此人原諒我們,我們也會依因果循

環之理,自然遇上類似的攻讦與麻煩,而如同

活在監獄中一般。口業折損福報也很快,傳給

他人就會增長惡業,每個傳播者的口業都會增

長,最先造口業的增長最快也最大,所以不能

說別人過錯是非,更不能傳播,這點大家都要重視。

 

口業清淨是人生的享受,因為如果從未因

一時氣憤,惡口辱罵人,就不會斬斷多年

的情誼,而人緣散去。如果從未冤枉人,

或毀謗別人的清白,使別人含冤莫白,清

名受損,而含恨一生,無法做人,自己就

不會走到受冤受辱,無法辯白的地步。假

若從未擋人廣學多聞,自己就不會如盲似

啞,一切無知。犯下一切大錯,必然會給

自己帶來銷損福份,樹敵立仇的不平安的

後果,何有享受可言?到了業報成仇之日,

無論是住洋樓、別墅,別人也會找上門來

找麻煩。就是此人原諒我們,我們也會依

因果循環之理,自然遇上類似的攻讦與麻

煩,而如同活在監獄中一般。口業折損福

報也很快,傳給他人就會增長惡業,每個

傳播者的口業都會增長,最先造口業的增

長最快也最大,所以不能說別人過錯是非

,更不能傳播,這點大家都要重視。

  
所以口業之惡,可以稱為餓鬼惡、畜生惡

、地獄惡。這是三惡道之罪惡。因此,要

特別謹慎小心,避免因口業而招來三惡道

最為痛苦之惡果。人若墮入三惡道,必然

是曾犯上非常重的罪之故。無有造作人人

無法赦饒的重罪,不會墮入三惡道。一墮

入人間的三惡道,要再得到什麼好處、快

樂,就難了。

 

  三惡道是六道輪回中最為淒慘的。在

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卻尚有苦處在,

何況三惡道?人人要知墮入三惡道的嚴重性

;若不知不覺,一味無明造罪,致業罪一犯

再犯,積累深重,而在三惡道中逗留,則

這個人就完了。而所有的罪惡中,最易犯

,最常犯,而且害人最慘的就是口業。口

業可以說是三惡道最大的業因。

  
在朋友的交往中,有時說錯一句話,將不

該傳出去的話傳出去,就會交情失去。對

一位弘法的人而言,一句中傷,可能就造

成許多無明的靈魂無依無靠,沉淪無救。

一個清淨慈悲的道場,只要一兩個人傳播

謠言、是非,就道業中止,法緣休息了。

等到謠言得到澄清,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了

,原本可以成就的無量功德也付之東流了

。至於因為惡口而招來惡報,就更無窮盡

了。這些,都只因動動兩片唇刀而已。等

此惡業造成,三惡道也已形成了,已悔之

不及了。

  
二、如何避免造口業

  
在人際交往中,可說可不說的話,最好不說

,沒經過考慮的話一定不要說,不利於團結

的話堅決不說。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不

聽是非,不說是非,不傳是非,你就必然會

遠離是非。

  
一思再思之後,必然閉口不談他人是非,出

口即助人之言,鼓勵人之言,感恩人之言;如

此,口業就清淨,口德就成就了。離生福遠

禍的地步也就不遠了。如何消除口業,趕快

忏悔,另外把此文轉發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謹慎自己的口業,這樣也能消除你的過失

,另外還要趕快看:《太好了,特大好消息

,歷時整整一年,有緣人快看》

  
太可怕:21種口業與形成的災禍詳細對應因果

  
1. 說髒話的人痰多,容易口臭。

  
2. 愛說刺激的話的人容易牙疼,而且口腔容易潰瘍。

  
3. 愛說絕話的人往往斷絕自己的路,災難多,沒有機會。

  
4. 愛說大話的人往往自己沒什麼能力。

  
5. 愛承諾別人,自己又辦不到,這種人容易遭到

人家對你的欺騙。有的人沒能耐,但又好心,老

喜歡承諾,自己又辦不到;你要是承諾別人,自己

又辦不到,你將遭到別人騙你。

  
6. 愛發牢騷的人,這一生命特別地苦。有的人

這一生就愛怨天尤人,愛發牢騷,不是怨這個

,就是怨那個,不是煩這個,就是煩那個,

“哎呀,我的命苦哇,我怎麼這麼倒霉呀。

”最後怨啥來啥,怨啥一定會來啥。

  
7. 喜歡表白自己的人,一生不得好報,越表

白越不得好報。

  
8. 喜歡爭辯的人,自己將成為是非人物,沒

有好的命運。越喜歡爭辯的人,越得不到人

家的認可,而且讓人家反而議論你,拿你不

當回事,甚至誣陷你,背後給你編點瞎話,

因為人以不爭辯才為真解脫。在教學裡,在

給人治病的時候,我也遇到很多各種各樣來

爭辯的人,我也常常以不爭辯為真解脫。以

前我愛爭辯,總要希望辯個理,總希望對方

明白、覺悟,但是對方不明白,最後我說要

以不爭辯為真解脫。真正修行高、德行高的

人,不會和常人在一起爭辯的,他只是點到

為止,他不願意跟你爭辯的,不願意跟你攪

來攪去,告訴你怎麼信仰對,什麼是真理?

他不會跟你講太多的,只是點到為止。愛

爭辯的人,這一生往往是命運不好,容易

得不到人家對你的承認和認可。

  
9. 愛笑話別人的人,最終不如人。有的人

笑話人家磕巴,自己磕巴了;有的人笑話人

家瘸子,自己瘸了。有一段時間我就參,

突然參到我五歲多的時候,我笑話鄰居家

的一個瘸子,還學人家,結果我一參到這

,我的腿突然“嗖”的一下子,一股涼氣

下去了,當時覺得特別的輕松。原來笑話

人真是不如人啊!笑話人等於招人家毛病

,就等於把人家的毛病笑話到你身上來了。

  
10. 喜歡誇耀自己家人的人,最終會發生丟

人、慚愧、丟人現眼的事來平衡你。有些

母親喜歡誇孩子,有些婦女喜歡誇丈夫,

誇完了讓你抬不起頭來。“我家孩子可懂

事了,”今後就用不懂事來平衡你:“我

家孩子可靜了,”最後靜的大門不出,給

你靜傻眼了,最終變成讓你羞愧之事;我家

孩子可活潑了,”結果天天不回家,活潑

吧,到哪都活潑去。

  
11. 愛說極端話的人,這一生容易大起大落。

  
12. 愛說狠話的人容易招來橫禍。

  
13. 喜歡議論事非的人,一生只能當小市民,

一定是讓人看不起的命。

  
14. 語言上老想證明自己的人,這一生將讓

人誤解。老想證明“我是好心,我是對你好

,”“你看我是這個意思?”你證明吧,這一

生讓人誤解。

  
15. 喜歡說的人—般沒有什麼實際的收獲,

最終只能得一個能說會道的美名,實際收獲啥也沒有。

  
16. 喜歡說謊的人一般得不到人的重用和信任,記憶力還容易減退。

  
17. 說話不留余地的人遇著災難、困難,將無法化解。

  
18. 喜歡讓人誇的人,自己事業上往往很難得志。

  
19. 喜歡溜須拍馬的人,最終讓人出賣。

  
20. 誹謗或惡意中傷等妄語的受等流果:

說妄語的果報,會常常被別人欺騙,被別

人毀謗。有時候,有些人實在沒有犯罪,

但卻受到毀謗和誣告,這些都是前生妄語

的業力所帶來的惡果。

  
21.離間語的因果:常常兩舌的人,所受的果

報就是眷屬不和,親友互相爭斗怨恨,四周

的人無法和諧相處。

 



  •   asd9595 於 2021-05-10 07:34 1F
  • 守住口業,成佛一半,隨喜讚嘆 善護口業 不可思議功德利益,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8-29 18:30 回覆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