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蔬菜的逆襲!花椰菜能治咳喘

2014012418:24
 

【核心提示】:在德國生物學家科赫發現結核菌前後,肺結核曾有大流行,歐洲人便用花椰菜汁製成治療咳喘的藥物,便宜而有效,稱為「窮人的醫生」。

 

 

花椰菜分白色和綠色兩種

中醫認為,花椰菜性平味甘,有強腎壯骨、補腦填髓、健脾養胃、清肺潤喉作用。綠花椰菜尚有一定清熱解毒作用,對脾虛胃熱、口臭煩渴者更為適宜。

花椰菜的蛋白質、微量元素、胡蘿蔔素含量均很豐富。每百克花椰菜含蛋白2.4克、維生素C 88毫克,分別是大白菜的2.2倍和4.6倍。花

椰菜是防癌、抗癌的保健佳品,所含的多種維生素、纖維素、胡蘿蔔素、微量元素都對抗癌、防癌有益,其中綠花椰菜所含維生素C更多,可提高細胞免疫功能。

花椰菜中提取物蘿蔔子素可啟動分解致癌物的酶,從而減少惡性腫瘤的發生。國外研究還發現花椰菜中含有多種衍生物,能降低雌激素水

準,預防乳腺癌的發生。花椰菜不耐高溫,可用熱水稍微汆燙。一般不主張花椰菜與黃瓜同炒同燉,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容易破壞花椰菜中的維生素C。



滋陰解毒方:用於熱毒傷陰引起的胃熱、口苦、咽乾舌燥、不思飲食、頭痛目赤等症。綠花椰菜250克,掰小塊洗淨,白木耳50克先泡,菊花少量,冰糖少許,小火煲約半小時,挑出菊花放涼後即可食用。





金剛得度
泗洲人趙璧,有一次夢到死去的妻子託夢給他說:「相公啊!我在生前的時候,喜歡殺生,尤其特別喜歡

吃醉蟹,因此而殺死了很多的螃蟹;我死了之後,閻王就命令鬼卒把我驅趕到蟹山;有許多的螃蟹就圍上


來,用蟹鉗挖我的眼睛,我的全身都流著血,日夜不停的在那受罪啊!我乞求你為我寫金剛經七卷,我就


可以仗著金剛般若的功德,拔除地獄的痛苦了!」趙璧就答應了亡妻的請求,為她寫了七卷金剛經;寫完

之後,又夢見亡妻向他說:「相公,我已經承蒙你寫經的功德,超升到天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