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一阿含經》

2018061813:45


有一天,阿難來到佛陀的面前,阿難感嘆地說:

「佛陀乃天尊之體,皮膚竟如此鬆弛老化,已大


不如從前?」佛陀說:「就像你現在所看到的,

我的身體皮肉已鬆弛老化,大不如從前。為何如

此呢?這是因為凡血肉之軀,都必為病痛所逼,

為病苦所困,為死亡所惱。我今年已過八十,早

已衰微,這是自然的現象,不足為奇。」阿難聽

到這樣的話,一時心生悲泣,難過地說:「衰老

竟是這般的無奈。」一天,佛陀與阿難各自帶著

鉢,進入城乞食。他們走到波斯匿王的皇宮前,

看見有數十輛皇家馬車,已破敗不堪,不能再使

用,全被丟棄在一旁。阿難看到後便說:「這些

皇家御用的馬車,過去是如此的華麗精緻,今日

卻如瓦石一般被丟棄在旁。」佛陀說:「就像你

現在所看到的,這些車過去是如此的華麗美觀,

皆是金銀所打造的,但如今都已敗壞,不堪使用

了。你看,這些身外之物尚且會壞敗,更何況是

肉身呢?」佛陀與阿難一起進入皇宮裡,波斯匿

王一見是佛陀前來化緣,立即準備各種美食供養

。佛陀用過餐後,波斯匿王問佛陀:「佛陀啊,

據說過去所有出現在人間的佛陀,都是金剛不壞

之身,可是我看您已有老態,難道說佛也會歷經

老、病、死嗎?」佛陀說:「就像陛下您所看到

的,佛陀一樣會有生、老、病、死。我也是人,

我是出生在印度的皇室,若不出家,必為統治全

世界的轉輪聖王。」當佛陀離開皇室,回到精舍

裡。
佛陀對比丘們說:「有四件事,是所有人類

都喜愛的。分別是:年輕力壯,健康無病,壽命

長遠,以及與喜愛的人相聚在一起。」「也有四

件事情,是所有人類都不喜歡的。分別是:從年

輕力壯變為衰老,本來健康而得病,死亡,以及

與喜愛的人分離。比丘們,不論是天神、人類、

乃至轉輪聖王、諸佛世尊,都逃不出這些事。」

「如果不能覺悟以上這四種令人討厭的事,便會

生死輪迴,不斷地在天上、人間、畜生、地獄、

及餓鬼等五種世界裡周旋。我跟你們大家都是在

修持賢聖四法,才能徹底斷除導致生與死的慾望

,不再有來生。如今我的身體已衰老,這是自然

的現象,既然有生命,就本當受此衰老之報。所以

,比丘們,你們應當追求永寂涅槃,逃離生、老、

病、死、以及悲歡離合的纏縛。」

 

  人的靈魂好比手機的記憶卡(SIM卡)、電腦 

的記憶體一樣,人所經歷的事物都會留在記

憶卡(靈魂)裏,即使成佛、成道,記憶體(靈

魂)的資料沒有消除掉,以後都會讓記憶體的

資料發生的。貴如佛陀成佛了,祂記憶體的一

些資料、記憶還存在,所以在祂成佛後就由祂

記憶體的資料發生了佛食馬麥、佛身體疼痛要

大醫王耆婆醫治等等事發生。記憶體的資料沒

消除,連佛也無法幸免,更何況能量較弱的人

類呢?!佛覺知了,所以也“自我完全負責”欣

然的接受去“經歷”記憶體所發生的事,自我

完全負責不逃避的去“經歷”過去所“留下”

的記憶,“經歷”過了記憶體的資料才可以消

除掉,那以後就不會再“發生”了。宇宙真理

、宇宙自然就是您所發射出去的,以後還是會

反彈回您自己身上的。給人情,以後對方也還

你情。給人錢,對方也還你錢。欠人錢,以後

也會還回給對方的。欠人情,日後也是會以情

還回去。這就是宇宙真理…一切宇宙自然罷了。

    
罪就是四、非,也就是“是非”,宗教把它說

是“罪”,沒有“罪”,就是人類的一切“是

非”罷了。“是非”(罪) 無法在佛、菩薩、上

帝、耶穌面前懺悔、告解就可以消除的。我今

天打您一巴掌,我跑到佛、菩薩、上帝、耶穌

面前懺悔,您的怨氣會消嗎? 我是要向您道歉、

懺悔,您的氣才可以消除,記憶體的怨氣才可

以除掉。有智慧的人類啊,懺悔、告解、法會

、消災、解厄都是不自我完全負責的,把自己

的過錯全丟給佛、菩薩、上帝、耶穌幫你承擔

,而自己躲在祂們背後,這樣怨結是解不了的

,唯有自我完全負責的去面對、經歷過,對方

記憶體的資料才能消除,否則記憶體存在的資

料是會讓您生生世世永無寧日的。

 

       
  佛陀成佛後,示現受到過幾個前世果報:金

槍一刺、馬麥三月、頭痛三日。這是在教化眾

生,告訴眾生因果可畏。成了佛,不能說就沒

有果報,過去造的惡沒有報,成了佛惡報也現

前。雖然現前,他知道這是還債,一筆勾消,

非常快樂接受果報。世間人迷惑, 接受苦報不

甘心,還怨天尤人。佛菩薩知道業因果報,所

謂「大修行人,不昧因果」,不昧就是對於因

果清楚、明白,不是沒有因果。